Monday, June 09, 2014

關於 Rhiannon Lewis

Rhiannon Lewis

芮安儂.路易斯出生於英國西部威爾斯,是一位專業護理師、資深臨床芳療師、作家,以及天生的教育者。由於對天然精油與藥草學的熱愛,以及內心深處對精油臨床應用的信念與熱忱,她在20多年前,決定放下英式芳療用油步步謹慎的桎梏,移居法國南部,親自進入許多芳香植物的原產地,盡情吸收法式芳療觀念的養份。

從那時起,芮安儂同時大量收集與精油相關的臨床研究論文及報告,並親自將它們編輯成冊,成為芳療愛好者的重要參考資料。她並將多年參考全世界各種精油相關研究論文與報告的心得,一步一腳印地實踐在臨床方面,運用植物精油與純露處理各式各樣的大小問題。從安寧療護、皮膚/傷口護理、疼痛管理、嬰幼兒照護、婦科保健,每一項都是芮安儂的專長,並且累積了許多實證案例。

芮安儂深信,植物精油的治療潛力能顯著改善人類的健康與生活品質。也正因如此,植物精油應該是傳統藥品身邊極佳的輔助工具,兩者之間可以相輔相成。所以多年來,她一直在南法舉辦「臨床芳療」的進階課程,幫助更多對相信精油的療癒力的人學習更豐富的臨床應用方法。她曾獲頒英國國際專業芳療師協會(IFPA)榮譽會員,以及美國國際芳療師聯盟(AIA)的終身成就獎。


「對我而言,芳香療法就是在運用芳香植物所蘊含的-從最密集與肉體層面,到最精微與能量層面-各種震動能所展現的強大療癒潛力。在這個充滿失衡與不穩定的現今世代,藉由精油與我們的身心之間溝通、互動與協調的變化性與能力,精油與其相關產物能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好處。它們能夠將清楚的訊息傳遞給我們的身、心、靈,並且從最深的細胞層面喚醒我們的療癒本能。
我把芳香療法視為現代保健養生的必要方法之一,而我的熱忱就在於向大眾展示如何將芳香療法成功地與正統醫療的傳統做法相結合,替病人與他們的照顧者找到最佳的照護方式。所以我專注於臨床芳香療法的推廣,教導芳療師如何在不同的醫療環境下,從診間到病房、甚至安寧病房,以及針對住院病人與門診病人,與醫護專業人員配搭,一同做好全人照護。」 
~ 芮安儂.路易斯 Rhiannon Lewis 
直到今天,許多國際芳療圈的知名大師,都曾經上過芮安儂的課,參考芮安儂所發表的芳療研究案例與論文。她也經常受邀到世界各地演講與教學,足跡遍佈英國、美國、日本、香港、中國等地的芳療機構、精油研討會、醫療院所與大專院校。芮安儂的講課方式活潑自然,林林總總的個案故事信手捻來,理論說明條理清晰,深入淺出,總是令坐在台下的學生們意猶未盡。

原流學堂十分榮幸能在2014年邀請到芮安儂來到台灣舉辦「法系臨床芳療研討會」,讓嚮往法系臨床芳療應用的朋友們有機會親自見到這位國際芳療界大師的風采與聆聽她豐富的經驗分享。

No comments: